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果断分手,才是广汽菲克最好的结局

发布时间:2022-07-19责任编辑:sam
  大概是两年前,一个熟识的汽车4S店市场离职了;也就是在10多天前,另一个熟识的市场也加入了其它的汽车品牌。没错,这两位朋友都来自同一个汽车品牌——广汽菲克。或者通俗的来说就是Jeep。
 
  在我们的印象里,Jeep就是豪华、越野的代名词。对于经销商来说,Jeep则更像是一棵摇钱树。“一辆大切诺基,好的时候能赚好几万”,这是一位销售顾问对我说的话,至今犹在耳边。不过,广汽菲克合资以后,这一切似乎都变了。
  广汽菲克的联姻,初衷或许是好的。价格降一降,销量再几何式往上走,成为主流的合资车企。很能想象,如果说去购买诸如大切诺基、牧马人这些售价在50万左右的车型,彰显的是一定社会地位的话,那么又比如12-13万的自由侠、14万左右的指南者,深深伤害了Jeep品牌原有的豪华固性。
 
  数据显示:6月,广汽菲克产量、销量双双为0。今年1至6月,广汽菲克累计产量822辆、销量1861辆,分别同比下跌89.35%和84.18%。
 
  一些汽车品牌,以纯进口的方式卖得还可以,量不大,但是至少经销商的利润是有保障的。就像之前的进口雷诺,一款科雷傲就让大家赚的盆满钵满,和东风合资没几年就落得惨淡收场。再或者进口铃木的吉姆尼。
  进口车好卖,一合资就玩完。这可能也是像雷克萨斯这样,迟迟不愿意合资的车企所顾虑的。
 
  长痛不如短痛,不合适就分手,这才是广汽菲克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