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以低价换市场? 全新蒙迪欧:请叫我屌丝四宝

发布时间:2022-03-29责任编辑:sam
  快两年了,全新蒙迪欧终于要改款上市了。
  印象当中,除了分不清谁是谁的几款SUV产品之外,长安福特这几年的动静难得一见。就算是人家人爱的福克斯,上一次改款也快是两年开外了。总的来说,长安福特的新品不多,也没激起什么水花。
  全新蒙迪欧,可以说是绝对是长安福特的大手笔。
  外观上抛弃了曾经引以为傲的“马丁脸”,改为了与福特EVOS相似的全新家族式前脸。内饰方面,长度超过1.1米的27英寸巨型横向液晶屏,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告别了长安福特以往的小屏幕时代,可以说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丰富的功能体验。动力方面,全系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EcoBoost 245),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一款改款新车,这些都没问题。今天要吐槽的是全新蒙迪欧的定价。
  3月18日,全新蒙迪欧开启预售,其预售价区间为15.98万-21.98万。即使与现款在售的2020款蒙迪欧的19.28万起售价格相比,足足低了3.3万元。按照一般的游戏规则,4月21日正式上市的时候,全新蒙迪欧的正式售价还有望会低于这个价格区间。
  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的起售价格,雅阁为16.98万,凯美瑞为17.98万,天籁为17.98万,帕萨特为17.99万,君威为18.88万。全新蒙迪欧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已经完全放下身段,决心和迈锐宝XL、起亚K5、索纳塔一“战”到底。
  那么,等上市半年过后,全新蒙迪欧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会是多少呢?5000?1万?2万?或者更多?难道这是全新蒙迪欧想要以低价换市场?
  蒙迪欧很有实力,不过自引入中国市场起来,似乎从来都不是主流的B级车型。以苏州的销量为例,蒙迪欧(含致胜)的高光时刻集中在2014年-2017年这四年中,平均销量在3300台/年。此后,蒙迪欧一路下跌,每年的销量竟然再也没有超过千台。相信全国汽车市场,管中规豹可见一斑。
 
  全新蒙迪欧姿态很低,受众全体会有明显的增加,但是至少在价格上让人口舌很多。如果,全新蒙迪欧能接受的话。
  毕竟2.0T+8AT,15万左右,或者更低,这是一个疯狂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