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7万多台长城炮被紧急召回 为什么我还是要点个赞

发布时间:2020-09-02责任编辑:sam
  长城炮的拖车钩事件,其实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8月初的一段视频,在朋友圈疯传。一辆长城炮在对一辆H9进行救援,在拖拽过程中,长城炮的拖车钩发生断裂,并砸向被救援的H9,造成备胎盖、后挡风玻璃等多处破损。现场情况非常惊险,没有酿成大祸已是万幸。视频传出来后,不少的网友都对长城炮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在越野救援中,利用拖车钩“硬拽”较为常见,不过出了事故,这肯定和“质量”逃不开关系。
 
  事情发生后,长城皮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与用户进行坦诚沟通。8月4日,长城炮发布声明,表示将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提供拖车钩免费强化升级方案,此外承诺还将提供拖车钩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此外,8月28日,长城炮正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共计71319辆。
 
  这好像是有点给长城炮背书的节凑。不过没错,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常流程。没事别惹事,有事别怕事。还是要给长城炮点个赞。
 
  长城炮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型中的明星产品,也是越野爱好者可以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使用成本较低,售价也能让大众接受。7月,长城炮销量达12001辆,连续第3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冠军。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拖车钩事件发生不到一个月,长城炮的快速响应有效阻止了更多潜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截至目前,没有用户再次发生车辆损失。响应及时、态度积极,满满的社会责任感。
 
  从长城炮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到成立长城炮蓝天救援机动队,一桩桩小事情无不彰显着长城皮卡的企业社会责任感。长城炮也践行了自身的诺言,彰显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的担当以及责任感。
  很喜欢一句话:
  离开平坦的大路,离开规矩的斑马线,走向野外,回归自然,在速度与激情中,寻找浮华背后的宁静,这就是越野的魅力。
  相信这也是长城炮的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