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上汽广汽官宣牵手 比第四大集团联盟香多了!

发布时间:2019-12-24责任编辑:周彪
  12月23日,随着广汽集团与上汽集团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大国内汽车集团的官宣牵手合作正式开启,上汽作为《财富》世界500强排位39的集团与排位139位的广汽集团的合作,无疑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及国际经营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而这也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两大车企首度携手合作,两个国内汽车集团的牵手,标示着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
  这两大国内汽车巨头的强强联盟的消息不胫而走,迎来了一片叫好声;然而,前不久也是世界两个汽车巨头的官宣联盟,却并没有激起太多的涟漪,尤其是对于国内汽车圈来说,除了相关媒体平台的官方报道之外,真的可以用“冷清”来形容,这两大世界汽车巨头联盟产生的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却在国内遇冷,着实让人唏嘘。同样也是合作,同样也是在各领域内合作研发,不同的是FCA与PSA的联盟在世界范围内远远影响会大于上汽与广汽的联盟,那为何会遭遇如此境地?
  虽然FCA与PSA在世界汽车圈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上汽与广汽,但在国内汽车市场,这两大世界汽车巨头却始终在挣扎中渡过,四处碰壁,各种不适应,两个代表各自汽车文化的巨头在中国严重的水土不服,PSA在经过了多年的努力,虽然始终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不强,但至少曾经存在过,但近两年随着法系车的没落,PSA在中国的日子又回到了解放前,不好过这三个字完美诠释了PSA在中国现在的境况;而FCA则更不用多说,在经历了与南汽失败的合作之后,退出中国市场多年又再次与广汽合作想要卷土重来,却再一次撞到南墙,头破血流,纵然如广汽这般强悍经验丰富的国内汽车大佬,也难以将FCA的产品成功打入中国市场,存在感再一次刷出了新低。
  所以FCA与PSA的官宣联盟在中国汽车市场无法激情任何兴趣也是理所当然的了,这一门当户对的联姻婚事,在中国只能沦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诚然,也许未来这两大集团会再一次冲击中国市场,但成败与否谁又能论定呢?